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大事记

1.1997年6月,利用世界银行贷款3.8万美元,购置了校园网服务器,核心交换机、汇聚交换机等,初步搭建了校园网框架。

2.2001年7月,校园网通过2M DDN线路接入Internet,德州学院域名dzu.edu.cn开通,德州学院主页、二级单位主页、电子邮件服务器正式运行。

3.2002年12月,德州学院教工宿舍区校园网开通。

4.2003年5月,德州学院南校区、西校区及教工宿舍区校园网开通。

5.2004年8月,德州学院北校区(校区濯锦池以北部分)校园网开通。

6.2007年5月,德州学院学生宿舍区开通校园网开通,至此德州学院校园网覆盖了学校所有的教学、办公、教工宿舍区和学生宿舍区。

7.2009年8月,利用社会资金410万元升级了校园网核心、分核心、汇聚和接入设备,统一采用802.1x认证技术,实现了端到端的管理,杜绝了病毒,做到了所有接入设备的可管可控。

8.2014年10月,学校被确立为第一批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9.2015年12月,建设了高标准的校园网核心机房,校园网核心机房搬到学校主楼厚德楼裙楼三楼,建设面积260多平方米。

10.2016年8月,利用社会资金750万元,升级更新了校园网核心、分核心、汇聚、接入交换机,搭建了“扁平化”校园网基础架构,建立了超融合虚拟硬件服务器平台,建设了数据中心、统一身份认证和学校门户,办公自动化系统投入运行,智慧校园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