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5G智慧校园 > 正文

5G+智慧校园建设进展(二):迎新云进行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实现5G移动网络全覆盖意味着我校可以率先体验5G技术带来的便利。5G网络作为下一代移动通讯技术,伴随着网络商用步伐的逐步拓展,将贯穿到整个智慧校园包括数据感知、网络传输、实时性应用、课堂虚拟现实、校园管理、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教学培训新模式等诸多方面,将为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带来强大的支撑,并成为整个智慧校园建设的发动引擎,赋能助力教学培训。

5G信号的助力下,我校于917日举办的2022级新生入校活动中,首次实现无线化线上迎新,现场的数据传输全部使用5G信号。

通过此次迎新数据的顺利传输,相信发展校园无线网络和5G网络建设,日后不仅会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网络服务,全方位助力学校基础设施、智慧服务、科研合作、智慧教学、人才培养等多领域的建设和发展,而且将大力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启我校“5G+智慧校园”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