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5G智慧校园 > 正文

5G+智慧校园建设进展(一):人脸识别系统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20226月起,网络中心根据我校工作需要及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5G+智慧校园开始建设,目前已新建、升级改造基站18个,新建热点5000个,基本实现了校园内5G信号的全覆盖。

8月份开始建设我校四个校门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至9月初建设完成,且已全部通过测试并应用于新生入学统计。目前已完成人脸信息采集工作,待保卫处、学生处审核完毕后即可正式投入使用。5G+人脸识别系统对接市大数据局提供的防疫数据,可实现人脸识别、门禁、测温、核酸情况展示、疫苗情况展示等功能。四个校门共安装14个通道,信号传递全部用5G技术实现。同时,为学校警务室安装了监控大屏,可实现校内所有公共区域视频信号的实时检测。

5G网络不仅是展示应用,更是搭建一个平台,在5G平台上,整合了多种力量,融合成一个体系,使用这个体系为我校教育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内容和范围,进一步强化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降低和节约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