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德州学院网络中心机房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15-03-20 点击数:

网络中心机房是德州学院连通Internet和CERNET的接入点,为保证全网不间断运行,加强防火、防盗、防病毒等安全意识,要求中心内外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如下制度:

一、进出入机房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因违章作业所造成的事故损失,当事人及主管领导应承担责任,情节严重的,报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二、进出入机房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机房的有关规定。本中心工作人员出入要进行登记。其他单位人员进入机房必须经中心领导批准。进出入工作人员要服从值班人员管理。

三、进入机房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机房的安全、防火制度,严禁烟火。不准在机房内吸烟。未经批准,严禁将照相机、摄像机和易燃、易爆物品带入机房。

四、进入机房工作人员必须持有机房证件才可上机,外来实习或因工作需要进入机房人员,必须经有关部门批准,经保卫部门审核后办理机房准入手续,一般人员无故不得在机房长时间逗留。

五、机房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下班时,值班人员要对所有计算机的电源进行细致的检查,及时切断相关电源,并检查门窗是否关好。

六、双休日、节假日,要有专人检查网络运行情况,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好记录处理,解决不了的及时报告。

七、机房内所有设备、仪器、仪表等物品须妥善保管,向外移(带)设备及物品,需有主管领导的批示或经机房工作负责人批准,在门卫处登记,方可拿出机房;中心人员要爱护机器设备,确保国家财产不受损坏,如发现异常现象,要立即向值班人员报告,以得到妥善处理。

八、进入机房的工作人员自觉保持机房卫生,不准将食品、饮料等带入机房。值班人员应及时组织清扫。

九、保护机房肃静,严禁在机房内游艺或进行非业务活动。

十、遇到威胁人身安全的事故时,在完成安全操作后,按楼宇规定的逃生预案,撤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