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机房制度

作者: 时间:2017-09-04 点击数:

为了创造一个舒适、优美、整洁的学习环境,树立良好的网络大家庭形象,特制定本学习机房管理制度。

一、机房卫生及整洁方面

1.进入本机房务必保持地面干净清洁,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

2.卫生工具用后及时清洁整理,保持清洁,摆放整齐。

3.桌椅相互对齐,离开时整理桌上的用品,把凳子摆放整齐,垃圾带走。

4.桌上的网线、电脑电源线、手机电源线等要整理整齐,线捋顺放到合适位置。

5.桌洞保持整洁,不能放垃圾,及时清理。

6.水杯、矿泉水瓶、电脑包、书本、书包、网线、网络设备等物品务必放在桌下及指定位置,请不要乱放,桌面只能摆放电脑及学习必要用品,否则定期清理,丢失自负。

二、安全方面

1.人人须有自我防护意识,切忌私拉电线,遇到意外情况理智处理,禁止长时间给手机、移动电源充电,离开时机房务必断电。

2.任何人禁止带非本中心人员进入。

3.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如U盘、平板电脑、手机、电脑等。

4.做到房空门上锁,大家都有责。

三、学习方面

1.禁止在机房打游戏,看电影,长时间聊天等与学习无关的活动。若发现严肃处理。

2.鼓励相互讨论学习问题,禁止大声喧哗,禁止开音响外放。

3.IP地址不能随便乱改,一律配置桌子上的地址,使用虚拟机时若用IP请向管理员申请。

此规定即日起执行,望大家认真遵守。为了大家,为了自己,请爱护我们的网络之家!由一种制度,变成一种责任,养成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