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研究方向 > 正文

Flash简介

作者: 时间:2015-03-28 点击数:

Flash是一种交互式矢量多媒体技术,绘图工具Flash本身具有极其灵巧的图形绘制功能,更重要的是他能导入专业级绘图工具,并产生翻转、拉伸、擦除、歪斜等效果,还可以将图形打碎分成许多单一的元素进行编辑,并改变其颜色亮度。

Flash采用精灵动画的方式,在Flash3中可以随意创建按钮、多级弹出式菜单、复选框、以及复杂的交互式字谜游戏。物体的变形和形状的渐变在Flash3中产生物体的变形和形状的渐变非常容易,其发生完全由Flash自动生成,无须人为地在两个对象间插入关键帧。 增强对图像的支持Flash3不但可以对导入的图像(jpg、gif)产生翻转、拉伸、擦除、歪斜、改变颜色亮度等效果,还能利用新的套索工具或魔术棒在图像中选择颜色相同的区域并创建遮罩(Mask);将图像打碎分成许多单一的元素进行编辑,设置图像的属性,如产生平滑效果和质量损失压缩等。

Flash可创建基于矢量的网站,可以跨平台、跨浏览器地显示声音、图片、动画和交互式等内容。Flash4新增加的对文本输入框的支持,让开发人可以创建网络表格、应用程序和电子商务片头。现在网站可以从应用了Flash技术的网页中收集用户数据,并把信息传到网站服务器上。

Flash还可以控制用户输入的信息以何种方式显示,Flash4支持可拖动的界面组件、条件逻辑和基本数学运算,比如可以用在创建网上购物结算应用程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