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网信息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第32次校长办公会关于“加强智慧校园网络运行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网信息安全工作,12月3日,校园网信息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厚德楼414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中心负责人主持。

网络中心负责人传达了11月13日学校第32次校长办公会“关于智慧校园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11月15-16日省教育厅“2018年山东省高校管理信息化专题培训班”会议内容,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的通报”。

随后,李永平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截止目前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一步的重要工作是各应用系统、服务流程规范使用、深入应用的问题,这些工作近期将陆续开展。他指出,随着智慧校园平台的上线运行,各服务平台、应用系统越来越多,这些平台、系统的安全运行成了一个必须高度关注的问题,各单位负责人要关注自己单位所属系统,技术管理人员要懂安全、重视安全,切实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李永平强调,网络安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全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问题,确保网络安全运行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网络安全问题,国家层面已经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山东省也出台了若干网络安全管理规定,学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问题,明确指示,要求所有网络服务器、软件平台统一纳入网络中心监控管理,要求网络中心进一步加大技术监控和监测,确保网络运行安全。

最后,网络中心负责人对近期即将开展的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加强本单位网络系统安全工作与网络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办公室、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资产处、后勤处、保卫处、合作发展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实验管理中心、网络中心、体育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所在单位应用系统技术管理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