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17-04-10 点击数:

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建于2016年5月,是德州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一部分,主要用于对学校师范类学生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促进其教育教学技能水平提高,对新进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的培训,精品课程的录制,新型教学方法的应用等,也可作为小型会议、学术研讨、讲座等活动场地。

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现有全自动录播教室3个,微格教室12个。建筑面积合计约900平方米,总投资160余万元。

全自动录播教室配置了交互式智能平板、录播主机、自动跟踪摄像机、吊麦、音频处理器、壁挂式展台等设备,墙壁采用吸音板处理,通过触摸屏营造出一个高精度屏幕显示、高保真音质的现代化多媒体视听教学环境,使多媒体教学设备得到了充分地发挥和利用,丰富了教学手段。自动录播系统能够根据室内活动对象,自动跟踪录制教师、学生、交互式智能平板等画面,并自动将三者结合形成视频文件。部分微格教室也采用了与自动录播教室同样的设备,具备自动跟踪录制和后期视频自动合成功能。

教室掠影如下:

undefined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陈建华老师授课

undefined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陈书来老师授课

undefined

学生上课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