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服务团队 > 正文

校园网运维管理服务团队简介

作者: 时间:2017-04-05 点击数:

校园网运维管理服务团队是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的一支学生队伍,其主要任务是协助教师开展校园网的运维管理工作。团队设六人制领导小组(主席、秘书长各一名,副主席四名)。团队下设秘书处、学习部、运维部三个分支机构。在老师指导下,领导小组总控团队一切活动安排,秘书处具体负责团队一切内向型事务,学习部负责团队学习任务的开展,运维部负责安排日常校园网运维活动。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循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规律,坚持“一切为了团队、为了团队一切”的团队培养理念,坚持“以应用为导向,以知识培养为基础,以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全面提高团队成员综合素质为驱动”的原则,确立“有知识、有能力、强技能、重实践、高素质、能创新”的应用型团队人才培养规格。教师利用业余时间对学生进行技术培训,老同学对新同学采用“传帮带”的方式进行技术培养,组织讨论小组,解决日常学习和维护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学习最新网络知识。团队坚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坚持“忘我工作、服务他人”的服务理念,秉承“做人、做事、做管理”的为人处世指导原则,先做人,后做事,最后成就一个管理型的自我。

校园网运维管理服务团队始建于2004年,经10余年发展,培养了一大批能胜任IT行业、信息技术领域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线工程技术人员”、“一线管理人员”等特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