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的校园我做主 我文明校园文明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大学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事关师生思想道德提高和学生品格的发展,古人曾说过:“自修齐,至治平。”良好的文明修养反映出一个高尚的人格和美好的心灵,为我们构筑了通向成功的桥梁。高校是精神建设的重要基地,应当成为全社会创建精神文明的传播源、辐射源。现阶段正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城融合,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从我做起,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上规范自身行为,做文明德院人。

        从我做起,立足素质教育,加强自身的文明修养。作为网络中心学生团队的一员,在深化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更应该注意强化德育教育,重视人文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文化修养,更好的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从我做起,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监督检查教学楼内不文明现象。在工作中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带领学生团队为保持教室卫生贡献力量。通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同学们逐渐养成良好的习惯,桌洞里、过道上干净整洁,教室里的垃圾越来越少,教室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从我做起,在学生活动中净化心灵。深入开展以净化语言、净化行为、净化环境为基本内容的“三净化”活动,从身边做起,对学生团队的工作地点进行进一步的整理和规范,定期开展多媒体设备巡检工作,修订工作制度,提高服务质量,针对学生团队中突出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进行教育,实施重点整治。

        校园是一代人筑梦追梦的摇篮。育人贵在立心,树人重在铸魂。良好学风的形成,有赖于我们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和切身履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规范个人言行举止,提升个人涵养魅力,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