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闭幕

作者: 时间:2014-11-24 点击数:

11月21日上午,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大会上,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政府官员、国际机构负责人以及专家、企业家等各方嘉宾围绕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主题,就国际互联网治理、移动互联网、互联网新媒体、网络空间法治化、网络名人、跨境电子商务、网络安全、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等十多个分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商互联网发展大计,达成了广泛共识。闭幕式上,大会正式授予乌镇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中宣部副部长、国家网信办主任、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主任鲁炜将牌匾交到乌镇镇长朱学龙手中。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副主任葛慧君,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及韩国前国会议长金炯旿,老挝邮电与信息部部长谢姆蓬玛占,加勒比地区电信联盟主席、牙买加科技信息能源部部长菲利普鲍威尔分别致辞。副省长毛光烈主持闭幕式。嘉兴市领导鲁俊、胡海峰、梁群、陈越强等出席闭幕式。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一次盛况空前的高峰会议。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门为大会发来贺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并与部分嘉宾座谈,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到会发表主旨演讲。

尚冰在致辞中透露,中国将以大会为契机,加大宽带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拓展互联网在工业、农业、金融、商贸、物流、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服务以及社会管理各个领域应用的宽度和广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努力形成企业主导、政府推动、多元投资、成果共享的协同创新模式,同时打造安全可信、合作共赢的新空间。

任贤良表示,为期三天的大会,让中国互联网发展理念和成就第一次全方位、全景式展现在世界面前,中国与世界的互联互通有了一个国际平台。随着大会会址永久落户乌镇,其必将成为不断发展的中国互联网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和桥梁。

金炯旿引用唐代著名诗人杜甫的《春夜喜雨》诗句“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来表达对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期许。他说,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江上的一艘船,照亮黑暗,指引我们这一段由信息技术引领的人类文明的变化。菲利普鲍威尔则表示,本届大会体现了发展中国家的合作需求,有助于同心协力缩小数字鸿沟,保证发展中国家成为新兴互联网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葛慧君在致辞时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带来的累累硕果,会在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为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浙江将以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为契机,珍惜乌镇峰会留下的宝贵财富,加快推进浙江互联网和信息经济发展。我们将以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起始,努力把乌镇打造成为全球闻名的互联网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