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安全上网指南

作者: 时间:2014-08-31 点击数:

一、安全上网常识

1.不轻易运行不明真相的的程序。

2.屏蔽小甜饼信息。即Cookie,web服务器发送到电脑的数据文件,诸如用户名、口令和关于用户兴趣取向的信息。可以使你访问同一站点时感到方便,但有可能被喜欢恶作剧的人利用,造成个人安全隐患。

3.定期清除缓存、历史记录以及临时文件夹中的内容。

4.在自己的计算机中安装防火墙

二、安全上网的方法

1.安装最新的操作系统,更新系统补丁到最新,修复已发现的漏洞。

2.一定要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在使用移动设备时最好利用杀毒软件先杀毒,再使用。

3.关闭网络,硬盘,打印机的共享,关掉远程控制等功能,不给黑客和木马机会。

4.升级IE浏览器到最新或者使用安全浏览器上网。

5.不安装不知名的插件和控件,这样可避免有些插件和控件中存在的病毒和木马。

6.不浏览不点击带色的网站和图片,不点击漂浮的广告信息和消息,往往这些网站中带有大量病毒。还会在你的电脑中安装一些程序,或修改你的网页。

7.不接受和点击不知名的邮件。

8.不要相信许多让你用手机号注册在线免费看电影的网站,这些网站往往是骗钱的,小心你的话费被黑掉。

9.在我们下载软件的时候,不要去点击广告。

安装软件的时候注意安装过程中是否有流氓软件,正确的安装方法是,在每一步的安装过程中,注意把这些软件的勾去掉,这样就可以避免把这些软件安装在电脑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