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电脑常见的故障及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17-03-20 点击数:

不管是耐用的台式机还是笔记本,作为它们的主人,相信你在使用它的过程中都会遭很多故障。今天,网络中心就向大家介绍一些电脑常见的故障及其解决方案。

在上网的时候我们经常会遇到以下问题:

上网速度慢,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人,网速慢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

1.您想要连接的目标网站所在的服务器带宽不足或负载过大。处理办法很简单,请换个时间段再上或者换个目标网站。

2.网线问题导致网速变慢。不按正确标准制作网线,此原因还同时与网卡的质量有关,解决此问题可更换一根标准网线或更换网卡。

3.病毒的影响导致网速变慢。病毒的大规模爆发造成局域网瘫痪,使网速明显变慢。因此,我们必须及时升级所用杀毒软件,计算机也要及时升级、安装系统补丁程序,同时卸载不必要的服务、关闭不必要的端口,以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4.系统资源不足。您可能加载了太多的运用程序在后台运行,请合理的加载软件或删除无用的程序及文件,将资源空出,以达到提高上网速度的目的。

当然,作为一个细心的主人,你当然也会发现自己的爱机有这些小毛病:电脑用的时间长了,各种小毛病会接踵而来。为了让您更舒心的使用,我们在这里给您介绍一些小毛病的解决方法。

1.显示器屏幕上总有挥之不去的干扰杂波或线条,而且音箱也有令人讨厌的杂音。 这种现象多半是电源的抗干扰性差所致。如果懒得动手,可以更换一个新的电源。如果有足够的动手能力,也可以试着自己更换电源内滤波电容,这些往往都能奏效。

2.系统用过一段时间后运行特别慢,原因多是系统用的久了产生了很多系统垃圾文件导致系统运行不流畅,用安全卫士360或系统优化大师清理一下系统垃圾会有所好转。

3.运行某些应用程序时出现的死机现象。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大致有三种可能,一是应用程序被病毒感染,再就是应用程序本身存在bug,还有就是应用程序与操作系统之间存在一些冲突。这时需根据情况来解决:杀毒,结束程序或者将软件卸载等等。

4.插u盘(或mp3)时电脑不识别,先要判断一下到底是u盘(或mp3)坏了还是USB口认不出来。把u盘(或mp3)插在别的机器上试一下,要是一样那就是u盘(或mp3)坏了。要是一切正常再找你机器的毛病,可能中毒,可能驱动坏了,还可能USB口有问题。啊,不小心,机器或移动存储器中毒了。病毒是每一位电脑使用者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要想保护好你的操作系统、让网络更通畅,我们一定要安装杀毒软件,定期升级病毒库,经常扫描一下你的电脑,当使用移动存储器时一定要先杀毒后使用,尽量用右键打开,切忌随便打开来历不明的电子邮件和网页弹窗,不要浏览一些不良的非官方网站,更不要用各种手段攻击其他机器,做一个合格的网民。不是很了解专业知识,可是遇到了这些问题,很多时候一些故障是因为我们的专业知识相对贫乏引起的,由于不是很精通,一些错误操作带来了令人头痛的麻烦,这就需要我们要了解一定的专业知识,在遇到问题时自己可以解决也可以帮助同学解决,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电脑高手。

你的问题我们已经解决了大半,如果以后还有疑问,请拨打电话8985863,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